今天…又送走了一床
 
昨天她con’s change
才從病房轉到ICU來
但昨天我就幫她CPR了兩次…
有點訝異     今天上班…還有機會遇到她
她是一個45歲的媽媽
兩年前發現Breast cancer
接受了一連串的治療…
開刀…數十次的化療及放療
但是還是阻止不了癌細胞的漫延
我常常在想
這樣的病人
在每次入院的時候     是不是會很擔心     會不會再也回不了家?
每次很喘到幾近昏厥的時候….會不會擔心      這是不是已經是自己的最後一口氣了…..
 
今天   也是上班沒多久
她的心跳又開始慢了…
我把dopamine   levophed 調到max dose
一邊 push  bosmin   atropine..
一邊請同事幫我找她的家人來
這一次    沒有激烈的 cardio massage了
她兒子紅著眼睛跟我說:小姐..我媽很怕痛…我們希望她舒服一點…
三分鐘一次bosmin
還是無法拉回一點  已是PEA的EKG WAVE
家人到達後….宣布了死亡時間同時    我按下了呼吸器的POWER鍵
病人兒子痛哭的聲音   也隨之出現
 
每次這種場面   總是心很酸
為她換上家人替她準備的衣服
打上領巾
 
將最痛的endotube從嘴裡拿出
 
盡可能不讓她的臉變型
盡可能讓她維持最好看的樣子
盡可能的讓她身體很乾淨
這是我最往生者  最大的尊重
 
接下來的時間
是兒子對媽媽承諾   自己會好好照顧自己
丈夫要妻子  要緊緊的跟著他   
他要帶她回家    他也謝謝她    這20年來的夫妻之情
親朋好友  一一道別
 
在旁邊忙碌的我   口罩遮到只露出眼 
(我想   我應該也皺著眉)
 
有時候  家屬會反問我們
妳們應該遇過很多死別  (是阿…三天兩頭在上演)
那妳們應該也看得很開吧   (是嗎?我們心還是會酸..眼眶也還是會紅呀)
 
在倒數的日子裡
我想  這或許是我最後一次
為病人做這樣的工作
我一直覺得  能送一個人   最後一程
是難得也緣份  
我很認真  也很尊重的面對這樣的場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蔓達@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