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在痞客邦裡的的第一篇文竟是考NCLEX-RN的分享,
不過另一方面也很開心有能夠實踐自己承諾分享的機會

在考過試後很多人問我,是不是要去美國工作了?
當然不是~因為美國大約在2008年左右就已不再開放境內申請EB3 VISA給外籍護士了
加上他們大量的開設兩年的學士後護理課程來填補臨床護理人力短缺,
因此沒有美國身份的外籍護理人員要找到僱主真的是難上加難了。

PS,移民申請的部分我就不了解囉


那我為什麼還是去考試了呢?


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唸書而準備(我會再寫篇關於申請學校的過程)
雖然不是每家學校都有要求具備該洲或者是美國的執照,
但是我想若具備的話,對於往後的收案或者是在校園內的助教工作或許也幫助

另一方面,也可複習一下各科疾病及護理

由於報考的時候尚未申請學校,但是比較確定的是西岸學校非優先選擇,所以我報名了紐約州

在報名之前,要先去申請CGFNSCVS學歷審核,同時間也向New York State Board of Nursing送出申請。這些資料在網頁上都可以找得到,我就不贅述了,不過等待的時間很漫長,我大約等了10個月,前三個月還不斷的向他們確認是否收到資料。所以有意報考的人,一定要先把申請時間提早。

考試準備:

總時間約三個月的時間,第一個月為找資料、購書並且專心念(每天約8-10小時)。

第二個月後則因為工作、生活瑣事則無法天天唸書,但是最後兩週仍是盡所能的念。

由於沒有補習,在網路上查到美國護理系學生準備考試用書有:

1. Saunders Comprehensive Review for the NCLEX-RN® Examination, 5e

2. Lippincott's Q&A Review for NCLEX-RN

3. Kaplan NCLEX-RN 2012-2013 Strategies, Practice, and Review WITH CD-ROM

 

在收尋資料的過程中,除了看美國護理系的學生的論壇外,也有托人幫我問了當地的RN有沒有推薦的書籍。他們有不少人推薦購買Kaplan的線上課程及線上考題,因為難度與真題最相近。可是礙於時間及金錢上的考量,我並沒有購買線上複習課程,但是我買了他們的用書: The RN Course Book: Preparation for the NCLEX-RN Examination Fifteenth Edition

以上用書都可以在Amazon上找到,且可預覽。youtube上只要Key上NCLEX-RN也可觀看到許多人的分享影片。

 

準備方式:

一開始聽從在美工作同學的建議,由做考題去了解考試的重點,再利用答案講解去融會所有內容。最後要把模考答對率維持在85%以上,才會有通過考試的把握。於是我依著他們的建議,直接做了Saunders CD 內程度測驗,一開始的測試答對率約60-61%接著我就直接做考題了。一路做了800多題後,答題率一直沒有明顯提升,且覺得毫無樂趣。由於已畢業10多年,除了內科之外,其他疾病早已忘光光,中文名稱都忘了,何況是英文,雖然遇到不懂的google大都可解決,但是沒有系統的唸法讓我覺得事倍功半。於是,我找到了Lippincott's Q&A Review這本書。這本的考題以婦、兒、內外、精神的科別來分。由於之前寫Saunders的挫折感太重,所以Lippincott’s 這本我從自以為最熟悉的內外科來寫。這章節的答對率雖有高了些,但也大概只有68%左右,複距離我同學所說的85%還相差甚遠。眼看著考試日期一天天逼近,下班回家又很常戰輸睡神,所以我跟學妹借了補習班的講義,以防真來不及時至少能快速掃描重點。

 所以呢!強烈的建議想要考試的人,還是要提早準備,且依"系統性"的方法來唸書囉!

終於在考試前一天,我寫完了 Lippincott’s Q & A的婦產、內外、精神三個章節(兒科只好隨他去了) Saunders 加上之前的練習大約共寫了1500題。於是就抱著忐忑又心虛的心情去考試了。

考試當天:

打算考試的人應該都知道這是適性測試,所以每個人的答題數不一(75-265),考試時間最長為6小時。在考完之前,我ㄧ直以為托福是最耗時耗體力的考試了,但是想不到我竟然從早上九點考到下午3點,整整六小時,也在最後一分鐘寫完了第265題。考得心灰意冷,因為在最後面20多題電腦不斷重複的問我各種疾病的感控、病患處理優先順序的觀念。我想,我ㄧ定是在這方面無法讓他辨識出我的程度,所以才會不斷出相同概念的題目吧。那時我還不斷的安慰自己,做了那麼多真題也算是值得了。

建議考試時要先準備好茶水跟小點心,不然若不小心和我ㄧ樣考到6小時,

真的會肚子很餓,頭昏眼花阿!

Quick result: 在考試兩天後,付7.95 USD就可知道結果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n nclex lippincott saunders
    全站熱搜

    阿蔓達@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