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
好忙好忙..
接了一個路倒的病人..
已經呈現了昏迷…
 
為她做了許多唯持她的生命的措施..
但是   其實心裡都有底..
她應該很難救得活了..
就算活…也不可能回到之前的生活狀態了..
 
我問家屬..
為啥一個85歲的老人
在清晨會被發現倒在路邊?
何況是在這麼冷的天氣裡..
外面不到10度ㄚ..
 
家屬紅著眼跟我說..
她在賣花…
問了路倒的地點
原來她就是在醫院旁邊的銀行轉角處
那賣玉蘭花的阿婆…
 
我又問
為什麼這麼老了..又曾經中風..
還要在這麼冷的天氣裡出來賣花??
 
家屬說
因為..她的錢..被小女兒給騙走了…
她很想不開…
每天不管風吹雨打  都堅持賣花
 
 在照顧她的同時
我很難過
很難言語形容出那感覺
85歲..是含飴弄孫的年紀不是嗎?
或許 每個人都不同的命運..
但是知道了這個老人的故事..
是感到如此的不忍…
 
忙亂的同時
另外一個喝巴拉圭自殺的阿媽
就快不行了
 
有些人是那麼努力的活著
而有的人 卻堅決的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透過監視器鐺鐺的聲響
彷彿在告訴我
"人生"的樣子很多種
也讓我不禁問起自己…當我85歲時…會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蔓達@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